我是薄情薄意的薄凉女子

来自十年后的一封信

光影胶片:

  信箱里是一封寄给我的信。

  已经很久没有收到手写的书信了,我有些惊讶盯着信箱看了一会儿,然后轻轻地将它从信箱中拿了出来。信封的表面十分光滑,白的有点亮眼,散发出一股淡淡的纸墨味。我一路小跑回卧室,一进房间,心中的期待早已按捺不住。我拿起桌上的裁纸刀,小心翼翼地将开口裁开,然后将信封里的信纸拿了出来。信纸被整齐地折了起来,我将它摊开在桌上,一边抚平折痕,一边读了起来。

  

  [致十年前的我,现在的你还好吗?]

 

  或许是因为“十年前”那三个字,我停下了手上的工作,思想像是漂浮到了另一个世界。这也许是一封来自未来的信,也可能只是某个同学的恶作剧。但是信件上的每一个字都深深的吸引着我,让我无法将目光从那些熟悉的字迹上移开。

 

  [因为心血来潮,所以决定给你写一封信,希望你能依照你自己的梦想与信仰继续生活。

  如果要问我是谁的话,那么我想,恐怕我就是你了。只不过,几年的我已经24岁了,而十年前的你,此时此刻,应该还是一个14岁的初二学生。]

 

  我愣一会儿,阳光透过窗户钻进我的房间,落在那雪白的信纸上,也为那尖锐的棱角染上一圈柔柔的光晕。指尖柔和地划过每一个字符,我似乎能感受到对方的温度,透过她的笔尖,穿透纸张,从每一个字里散发出一股难言的温情。

 

  [我知道,有时候的你很累,累得都睁不开眼睛——老师的寄托,父母的期盼,同学之间的争吵,学业上的困难。我知道,有的时候你甚至根本无法控制住自己嘴里的字句话语。有时候你感到绝望,世界在你眼前崩塌,你觉得你已经没有动力在继续往前走了。

  但是,请记住,你现在所挣扎的困难、所面对的逆境,都是我曾经的回忆。那些你认为无法移除的坎坷,在将来的将来,都会变成你向上爬的一块奠基。

  千万不要害怕脚下的黑暗,因为只要你抬起头,光明就在你的眼前。]

 

  我抿了抿嘴,胸口像是打翻了五味杂陈,好不是滋味。

 

  [现在看到的事物,现在遇见的人,都可能成为你未来最坚定的依靠。都可能成为未来的纷杂喧嚣中,最安全的港湾。抓紧他们,不要放手,因为一旦放手,同样的人或事物就不会在出现了。

  你的脑海里一定也会浮现出一些人的身影,一些你不希望离开的人,一些你忘不掉的人。

  既然如此,就千万,不要放手。

 

2023.9.8

十年后的你]

 

  我坐在那里,望着手里平滑的信纸,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

  过了很久之后,我站了起来,从书架上的盒子里拿了一张最普通的白色信纸,回到书桌前,拿起父亲曾经送给我的黑色钢笔。

 

  [致十年后的我,现在的你,收获幸福了吗?还是说此时此刻,正沉浸在悲伤之中,默默的哭泣?如果你认真的想一想那些你身边不变的人与事,会不会再一次真诚地绽开笑颜?这样的你,即使没有察觉,也一定在被人保护着,被人爱着的吧。

  现在的你,有没有爱上谁呢?会不会为某一个特别人,露出不一样地表情?但是在这之前,希望你也一定能喜欢上这样特别的自己。

  我认识的那些人,我珍爱的那些人,在十年后的你那里,还是否在你的身边?还是说已经混入人群之中,各自去寻找自己的生活?

  即使这样,你也一定会比此时此刻的我,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吧。

  

  而亲爱的十年后的我,如果现在的你已经收获了幸福,身旁已经有了一个你所爱着的人。

  请你一定要记得,过往日子里的我。

  或许在那些回忆里,我正悲伤地哭泣着。

  请将那些落下的眼泪,化为你新的动力,继续向前。]

 

 

  二零二三年,九月八日,日历上的红色字迹无比地醒目。下班回到家的我,朝日历望了一眼,一边惊叹着时光流逝的迅速,一边从书架上的盒子里拿出一张漂亮的白色信纸。劳累地坐在工作椅上,我将桌面上的书堆在旁边,清出来一块空地。将信纸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,我拿起老旧的黑色钢笔,笔尖触碰信纸,墨水荡漾开来。

  [致十年前的我,现在的你还好吗?]

  写下的话语变成一条记忆的河流,穿过笔尖,流向时空的另一个尽头。



学校征文的作文,先打在电脑上了所以发上来[反正不会获奖[耸肩

主题以及有一些字句来自歌曲[致十年后的我]MV很棒可以去看一下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5)
©我是薄情薄意的薄凉女子 | Powered by LOFTER